秦皇岛市领导实地检查非法野外用火情况

2017-02-09 11:02: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2月8日,秦皇岛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了抚宁区、抚昌黄公路沿线、北戴河新区等地的非法野外用火情况。

    2月8日,秦皇岛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了抚宁区、抚昌黄公路沿线、北戴河新区等地的非法野外用火情况。

    在途经抚宁区田各庄管理区陈各庄村时,寻着浓烟的方向,王亚洲踩过一棵棵玉米茬子走过去,发现一位村民正在烧荒,由于风势较大,火舌将要燎到相邻地块的枯草和玉米秸秆。王亚洲一行立即上前阻止,并向这位村民耐心宣传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待火彻底熄灭后,才离开现场。一路上,发现多起非法野外用火情况,王亚洲现场表态,这种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王亚洲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非法野外用火行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深入一线严看死守,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限时整改,层层落实防火责任,敢抓反面典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一经发现从严处罚;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过的非法野外用火行为,也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确保人人树立起森林防火的意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行为,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记者张媛)

相关新闻

秦皇岛:5人因违法野外用火被行政拘留

2016-05-03 11:04:16

5月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4月23日至5月2日,全市各县区累计发现违法野外用火5起,5人被行政拘留。

承德市34人因违法野外用火“引火烧身”

2016-04-25 09:51:04

目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然而仍有少数人防火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违规野外用火及引发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危害了生态安全。4月20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71 起,治安拘留34人,罚款12.6万元。

秦皇岛33人违法野外用火被拘

2016-04-07 10:21:50

3月30日至4月4日,秦皇岛市各县区累计发现违法野外用火33起,33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至10天。

秦皇岛33人因违法野外用火被行政拘留

2016-04-06 07:20:57

3月30日至4月4日,秦皇岛全市各县区累计发现违法野外用火33起,33人被行政拘留。

邯郸森林公安清明期间严查野外用火行为

2016-03-31 20:19:28

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邯郸市森林公安局于2016年3月1日至5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代号“金钺行动2016.1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