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第二届“有知有味闹元宵”活动举行

2017-02-13 11:35:58 来源:秦皇岛日报

2月11日,秦皇岛市第二届“我们的节日——有知有味闹元宵”活动在秦皇植物园举行。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在现场与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联、市纪委宣传部和海港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是市纪委组织的“学国学、正家风、倡廉洁”系列活动之一,以梳理历史文脉,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特征为主旨,为全市未成年人及市民呈献一份内容丰富多彩、新颖独特、互动与观赏兼具的文化大餐,让孩子们过一个有知有味的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在延续第一届内容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书写家风的环节。活动区域分室内(童学馆和美术馆)和室外(植物园园内)两部分,动静结合、体验与观赏相结合,融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表演性于一体。活动中,除了传统的猜灯谜、寻宝行动,还包括打陀螺、踩高跷、拔河、跳皮筋等娱乐活动,此外,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自己制作元宵,画京剧脸谱。孤竹文化志愿者开设孤竹文化普及课堂,为大家讲述孤竹文化知识,伯夷、叔齐的历史典故、家风故事和明净廉直道德精神。(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