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科普工作获国家级荣誉

2017-02-14 10:36:1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发文表彰了自2011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经市科学技术局推荐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任嵘嵘教授,分别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本次评选我省获奖集体共3家、先进工作者6人,从单位数量和人次上看我市排名第一,位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和科普活动日,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普及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地震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科技知识。组织各县区在中心广场、农村大集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科普宣传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几年来,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1万余份,举办科普讲座、实用技术培训班5000余场次,解答群众咨询12万余人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市级科普基地认定工作,目前,我市科普基地已达到18家。 (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韩瑞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