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举办第二届精准扶贫就业招聘会

2017-02-15 11:27: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2月14日,秦皇岛市第二届精准扶贫就业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行,为返乡农民工、精准扶贫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送来一场“及时雨”。

上午8点30分,青龙满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各个招聘企业的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参会的求职者,详细咨询用工信息, 寻找心仪工作岗位。正在实习期的大学生李月聪春节期间一直在找工作,听说有招聘会,一大早特意从娄杖子乡赶到了县城。“仔细看了看,尽管不少企业招聘自己所学的会计专业,但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只能找与会计相关的岗位,比如统计。不过还是向本地一家企业投了简历,希望可以入职,我更看重经验的累积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李月聪的想法很踏实。

在现场,“90后”求职者多了起来,成为求职大军中的主力。与其他年龄段求职者相比,他们对个人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的同时,也更加看重工作的舒适程度和福利待遇。

据市人社局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新介绍,此次招聘会与以往不同,将就业扶贫与“春风行动”相结合,更加突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扶贫攻坚”,强化准确对接,提供岗位、政策信息和就业服务,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同时,注重就业与用工需求双兼顾,供求匹配更注重精准对接,为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更多选择机会。

招聘会上,45家用人单位和培训机构,提供了包括保安、农家菜厨师、服务员、保洁员、月嫂、保姆、护工、小时工、家政人员等各类就业岗位3000个。经过洽谈交流, 1200名农村劳动力与用人单位成功达成就业意向。(记者郝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