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招商引资

秦皇岛市今年计划实施旅游厕所项目83个

2017-02-15 11:3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委获悉,近日,在广州市举行的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国家旅游局对2016年全国推进“厕所革命”的100个先进城市予以表扬,秦皇岛市位列其中,被授予“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我市连续两年获得这一殊荣。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为缩小我国在厕所建设和管理方面与发达国家的差距,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作出了“厕所革命”的安排部署,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旅游厕所改造提升热潮。

作为全国著名旅游城市,我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革命”,将其作为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全域发展旅游、提升城市形象重要举措之一。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商户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街区等旅游厕所于2017年年底前全部达到1A级水平。

2015年起,我市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市旅游厕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全市旅游厕所建设改造专项行动方案》,通过签订责任状、召开整改工作现场会、制定帮扶措施、筹措资金补助等多种有效手段,激发各县区及涉旅企业改善旅游基础设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实行旅游厕所不合格“一票否决”,对考核检查不达标的县区和相关企业,在项目招商、资金安排、市场宣传、等级评定等重点工作上一律不予支持。

电视机、残疾人无障碍扶手、婴儿床、冲水感应器……山海关、野生动物园、沙雕大世界等老景区集中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AAA级旅游厕所,解决了特殊游客的如厕问题。柳河山庄、神石沟、海亚湾酒庄等乡村旅游点立足实际,突出企业文化和环境氛围,修建了一批有特点、有档次、精致独特的小型厕所。个别卫生间内绿植环绕,生态环保,让人感觉春意盎然。“在这样的公厕里‘方便’,真是一种享受!”游客如是说。

去年4月,河北省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11个地市40余名旅游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考察参观,并给予一致肯定。

据了解,两年来,全市累计完成旅游厕所新建改建190个,总投资9500多万元。今年计划实施旅游厕所项目83个,预计投资3000万元以上,将再次掀起旅游厕所提升改造热潮。(记者傅春秘 实习生白珈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