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召开第十一届纪检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2017-02-16 13:15: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2月15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更大决心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经济建设中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打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围绕中心、聚焦主业、改革创新、严于律己,为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祥伟对全市目前管党治党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画像和分析。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赵克志书记在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讲话中指出的各种问题和表现,在秦皇岛都不同程度的存在。这警醒我们,正风反腐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常梳理、常反思、常总结,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及不正之风滋生变异。

孟祥伟指出,要站在更高站位审视,坚定不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秦皇岛正处在历史上机遇和挑战最为集中的时期,处在把“四市战略”抓深、抓实、抓细、抓久最为关键的时期,处在推进“十三五”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为紧迫的时期,全市党员都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见效,确保秦皇岛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更高标准,以更大决心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和过去较低的标准、和过去的自己挥手告别,以更高标准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始终不忘初心,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经济建设中心,严出活力、严出动力、严出战斗力,把干部的专业素养、能力本领、工作效率提上来,让干部在政策和法律框架下心情舒畅地工作、放心大胆地干事。从严抓廉洁、反腐败,必须紧贴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的工作实际,结合推动中心工作谋划专项整治和源头治腐,坚决杜绝管党治党工作出偏差、挂空挡。

孟祥伟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风反腐“四个统一”的重要启示,落实中央、省委新要求、新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确保全市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在内容上更实、在措施上更硬、在力度上更大,把作风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牢固树立起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在全市营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良好风气。三是严厉惩治腐败,推进正风反腐从治标向治本迈进,处理好专项整治与源头治腐、“打虎拍蝇”与惩治“微腐败”、惩治腐败与保护教育干部的关系,继续在气场上、步伐上、智慧上做到正风肃纪态度不改变、管党治党进度不懈怠、治腐惩恶力度不减弱。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问责追责,良药苦口,善言不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延伸责任链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工作,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五是抓好纪检机关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担当不够、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严防“灯下黑”。同时,各级党委要坚决支持纪委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孟祥伟强调,要练好固本培元内功,坚定不移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干部队伍要从自身做起,忧党忧国忧民忧秦,推动发展要俯下身来听民声、走到家中察民情、忙在一线解民忧,推动正风反腐要有总书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看问题、办事情要站在群众的立场,积极主动做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小事。要遵守党内法规,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带头恪守《准则》和《条例》,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武器,把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作为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重要手段。遵守党内法规、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市委常委班子严起,从各级党委班子、党政班子严起,从四大班子、各级一把手严起。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秦皇岛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含泪耕种,才能含笑收获”,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压力感和危机感,鼓起敢做善成的勇气和奋勇争先的豪气。全市上下要倡导思想艰苦、作风艰苦、工作艰苦、生活艰苦。思想艰苦就是要治庸,解决谋划工作不深、不细、不实的问题,政策水平不高、思想思维禁锢的问题;作风艰苦就是要治散,解决干事创业纪律涣散、精力分散、标准离散的问题;工作艰苦就要治懒,解决不注重练内功,懒得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推动工作的问题;生活艰苦就是要治奢,在勤俭办公、反对奢靡之风的基础上,不断增强自己的为民情怀,在生活上做减法,在工作中做加法。

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新宏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摘要另发)。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孟祥伟同志重要讲话,审议了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全会《决议》。

刘新宏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树牢“四个意识”,当好讲政治的明白人;清楚今年思路,当好抓执行的明白人;坚持问题导向,当好破难题的明白人;突出关键环节,当好落实落细落小的明白人;加强督促检查,当好真要账的明白人。

会上通报了去年严肃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在主会场列席会议的有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部门、市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中省属驻秦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市委管理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等。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