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2017-02-24 10:09: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会议 主要研究《秦皇岛市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秦皇岛市生态建设专项规划》等议题 2017-02-24 07:55:43

本报讯(记者傅春秘 张舟)2月23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秦皇岛市生态建设专项规划》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与重建等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健全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可以对生态环境赋予价值,统筹协调平衡区域之间的生态环境投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补偿资金,市县两级政府要从财政中列出专项资金,或多方筹措资金,用于湿地保护或恢复。要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按照保护优先的原则,在机制上做文章,明确指标体系,制定评估办法,加强年度考核,形成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林业、水务、海洋、农业等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探索新思路,出台新举措,确保《实施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和《秦皇岛市生态建设专项规划》。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突破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科学编制两个《规划》,对加快推进全市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两个《规划》目标,靠的是项目和资金作为支撑。要将项目分解到县区、分解到年度,明确项目主体,多方筹集资金,层层传递责任,级级狠抓落实。要加强环境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使铁腕执法成为新常态。要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真正做到守底线、减存量、控增量,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涉及8个方面、47项。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要增强分析研判能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找准影响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新趋势、新业态,提升社会整体安全保障水平。二是要增强执行落实能力,提高工作的实效性。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尽责到位、措施到位、制度到位、督办到位、追责到位。三是要增强风险管控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规范性文件制定规定(修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市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秦皇岛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和支出管理暂行办法》等其他事宜。

市领导王亚洲、冯志永、孙国胜、李春、王建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张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