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近岸海域环境综治显成效

2017-02-28 10:15: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2月26日,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一行来秦皇岛市调研,就北戴河海域海洋环境保护及监测预警工作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省海洋局、市政府、北海分局工作汇报并进行实地考察,对我市坚持陆海统筹、治理岸线侵蚀、发展生态旅游等工作给予肯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陪同调研。薛永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北戴河海域海洋环境保护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加大污染排查的力度,抓实近岸海域生态保护工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将岸线侵蚀修复工程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北戴河海域水质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我市始终坚持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水、治水先治污,把入海河流作为第一关口,先后实施城区“六河”、县域“七河”治理等系列工程,2016年又实施了市域17条入海河流综合整治,突出源头控制;积极推进岸滩整治修复保护工作,累计整治修复侵蚀岸滩18.3公里,改善沙滩及其邻近海域的海浴环境条件,目前已初显成效,海水质量明显改善。

随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北戴河入海口在线监测站、北戴河赤潮应急消除黏土储备库等处,认直查看环境监测及预警设施设备,了解重点海域环境现状。(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