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将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2017-03-01 11:16:22 来源:秦皇岛日报

2月28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长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情况,以及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张瑞书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和市直部门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张瑞书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发展一定要安全发展。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和时间表、路线图,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大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解决监管责任、体制机制、企业主体、法治管理、职业健康、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尽快实现管理方向由控制事故向控制隐患转变,管理对象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管理时段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警预防转变,管理内容由注重伤亡向伤亡健康并重转变,管理手段由行政管理向法制管理转变,管理基础由相对安全向本质安全转变。

张瑞书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监管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趋势,自觉审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以创新的思维和方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快构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着力推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着力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效能,着力加强源头防范,着力强化技术防范,着力提升应急能力,全面提高事故防控的能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

张瑞书最后强调,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我市面临的最重要的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切实将责任传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问责追责到位,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