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民政工作会议部署今年保民生促发展重点工作

2017-03-01 11:36: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24日,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市现代民政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具体表现在:一是制度更加规范,民政牵头出台系列惠民规范性文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二是保障更加有力,提高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等民政服务对象保障标准;三是体系更加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村居建设改革扎实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四是民政事业扎实推进,应对灾害、双拥创建、区划调整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17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扶贫攻坚,针对重点群体,做好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灾害救助等兜底保障工作;二是针对老龄人口需求,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制定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政策文件,稳妥推进养老机构改革,加强困境儿童、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托底工作;三是大力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四是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切实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记者张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