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今年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发展将会更畅通

2017-03-02 10:49:00 来源:秦皇岛晚报

北戴河机场公路加紧建设,城市路网日趋完善;建设温泉小镇、长城旅游公路和昌黎旅游公路,一批精品旅游观光路即将呈现;开通秦皇岛火车站至抚宁区等民生线路,老百姓出门更方便……记者日前从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一大批干线公路、城市公交等项目的实施和完工不仅能给老百姓带来便利,也将畅通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去年,全市交通运输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沿海公路石河桥至老龙头路如期完工,京哈高速祖山连接线工程主线贯通。北戴河机场完成转场通航,新开通广州、深圳等中远程航线14条,韩国国际旅游包机航线2班,通达国内外城市达到18个。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00台,新开通公交线路11条,小区微循环线路11条,旅游专线6条,城市区70余条公交线路实现京津冀“一卡通”。

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快实施祖山连接线绿道工程,推进驼峰路、出海路复线、昌黄路、青乐线等7项104公里绿化提升工程及6个节点景观,打造“山海花田”的景观效果;实施出海路复线、秦东连接线等大中修工程,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条件;建设温泉小镇、环长城旅游公路及昌黎旅游公路111公里,打造一批集休闲旅游、历史文化、田园风光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观光线路;京哈高速公路祖山连接线、北戴河至昌黄路段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北戴河机场公路工程力争年底前主路贯通,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畅通经济发展动脉。

在城市公交建设方面,将开通秦皇岛火车站至抚宁区等10条民生公交线路,秦皇小区等10条微循环线路,到今年年底全市公交线路达到100条,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000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记者李冠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