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五十一万余亩

2017-03-02 11:35: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步伐,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今年秦皇岛市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51.66万亩,再创历史新高。

去年,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32.85万亩,是省下达任务的276.1%,超过2015年造林绿化面积2倍以上,造林规模为历年来之最。在资金投入上,市财政投入4500万元,县区财政投入8236万元,争取和利用国家投资9250万元,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将我市作为试点,在“三北”、沿海等国家重点造林绿化工程等方面也给予我市大力倾斜,财政投入力度创近年之最。在社会参与度上,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涌现出龙头企业或合作社流转土地造林、“公司+基地+农户”造林、大户承包造林、股份制造林、公司自主开发造林、家庭农场造林等多种机制模式,利用社会投资近2.5亿元,社会参与程度创近年之最。

在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中,包含人工造林41.5万亩,封山育林8.5万亩,沿海基干林带改造提升6680亩,中心城区新建以及改造绿地面积4967.5亩,省园林博览会绿化面积4930亩。全市组织实施通道绿化、河流水系绿化、沿海生态廊道建设、北部山区生态屏障建设、特色果品基地建设、森林小镇及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林网建设、中心城区森林城市建设、园林博览会造林绿化和其他造林工程。在资金投入上,市财政预算安排资金2500万元,争取国家“三北”、沿海防护林工程投资1亿元,同时利用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贷款,对重点工程实施差异化奖补政策。(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