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千里走单骑” 内蒙古男子骑车来到秦皇岛

2017-03-02 15:05:15 来源:秦皇岛晚报

给你一辆单车,你能走多远?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52岁的张克良的答案是——4000多公里。半个多月前,他从家乡出发,一路骑行前往香港,秦皇岛是他此行的第六站。

3月1日上午8点半左右,身着民族服装的张克良风尘仆仆地出现在本报采编大厅,他个头不高,带着草原男子的真诚和豪爽。

一辆花两千多元钱买的山地车、两套换洗衣物、一些洗漱用品、几样修车工具,是张克良此行的全部家当。2月13日,他带着简易的装备和一万多元钱,从家乡出发开始了这段别样的旅程。

“其实,做这个决定是3个月前的事儿。”张克良说,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对他而言是特别的一年。“骑车去香港,一路上既能感受各地不同的风光,还能宣传我的家乡。”他觉得这趟行程非常有意义。

张克良到的第一站是吉林白城。“这一路上我都是顺着国道走,晨起赶路,日落前找地方歇脚。一天的行程大概在80公里左右。”每次到达一个城市,张克良除了简单地领略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外,还要完成一件大事,宣传自己的家乡,他制作了宣传条幅还印制了3000多张宣传单,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东北部,大兴安岭南麓。我们那儿风光特别美,有辽阔的草原和蒙古包。我们当地还有一座有名的神山。”张克良从包里拿出家乡的宣传条幅,一一指着上面的风光和名胜古迹向记者介绍,言语中非常自豪。

2月28日中午,张克良到达山海关区。“以前曾坐火车从秦皇岛经过,这次是第一次来。”张克良说,秦皇岛风景很美,气候也比他的家乡更温暖,他还抽空去转了孟姜女庙,爬了长城,很是兴奋。“秦皇岛人特别好。昨天,山海关一个商店的老板还送了我几瓶饮料和一些吃的。”

当初从家出发时,张克良设想过旅途中的种种艰辛和困难。但真的开始了,却很顺利,“路上扎了两次车胎,我自己处理了。其余的,还真没啥难事。”而且这一路上他也碰到了很多的热心人帮忙。“问路的话,很多人都会给你指路。”张克良说,在吉林双辽市住宿时,还曾碰到过一位好心的旅店店主,“他很支持我,还给我免了30元的住宿费。”

张克良说,他经商多年,做得是包装袋批发的生意,家境还好。他还是马拉松爱好者,跑过两次全程马拉松,良好的身体素质能让他更好地完成梦想。“妻子和儿子都很支持我,我每天晚上都会和家人聊微信报平安。”

张克良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按照计划他大概50多天后就能到达目的地香港。(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