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开展全民洗城暨沙滩垃圾清理行动

2017-03-06 09:44: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志愿者在海边清理杂物,捡拾垃圾。 本报记者杨宽 胡博摄

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正值3月5日学雷锋日,秦皇岛市开展今年第一次集中行动。此次集中行动以“清理沙滩垃圾”为主题,在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等六个沿海区县共160余公里海岸线上展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71家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区近400家区县直单位参与此次行动。此次行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为今年洗城行动开了个好头。

上午9点,在金屋浴场至浅水湾海岸线沙滩上,近5000名志愿者们在此集合,按照计划,志愿者们将沿着海滩和木栈道,清理金屋浴场到北戴河湿地一线的各种垃圾杂物,维护海岸线环境卫生。

志愿者们手提塑料袋,拿着各式工具,分布在海岸线上、沿海防护林中,把捡拾到的纸屑、废旧塑料袋、玻璃碎片、烟头、各种饮料瓶等垃圾收集起来送到最近的垃圾箱,或者有序堆放到靠近滨海大道的海滩一侧,等待保洁人员统一进行处理。

春寒料峭,海风凛冽,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他们手持夹子、耙子,在各自责任片区内仔细查看,把沙滩上的垃圾、杂物捡拾起来,集中运走。有些垃圾埋得比较深,志愿者们就用手把垃圾挖出来,坚决不留一丝垃圾在海滩上。

志愿者吕林说得很实在:“就是自己的家嘛,人人都爱护我们的海滩,少一点污染,环境自然会变好。”站在一旁的李梦语说:“海岸线是秦皇岛的生命线,我们大家都依托这条生命线,所以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护好它。”

“参加靓丽港城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以后还得坚持下去。”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一些经常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惊喜地发现,随着我市全民洗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的展开,在一次次的环保义务劳动中,海滩上的垃圾一次比一次少,环境整洁程度大大提高了。

据了解,6个相关区县参加此次集中行动总人数达1.3万余人,共清理沙滩垃圾2300余袋,约70吨,各区县城管部门出动垃圾清运车辆42辆,不间断地收集清理出的沙滩垃圾。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清理了社区及主要街道公交站亭的卫生,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在西浴场附近,在市中心一些社区、街头、游园,由团市委、海港区等部门和县区组织的义务劳动也同时进行,大家共同动手,为建设美丽港城添砖加瓦。(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