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重点区域森林防火

2017-03-06 14:27: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3月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林业局有关人员赴开发区、北戴河区、海港区、抚宁区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暗访。

张瑞书一行实地检查了5个县区的12个重点防火乡镇,以及祖山林场、祖山景区的野外用火管理、封山措施落实、检查站设立和人员值守等方面情况。在暗访途中,发现3起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其中海港区2起,北戴河区1起。

在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重点防火乡镇、单位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祖山林场东门检查站的设立和值守正规,对进入林区的车辆人员登记造册,起到了很好的防范作用;但像祖山景区等个别单位还存在麻痹松懈心理,对往来车辆管理相对松散。

在暗访过程中,张瑞书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火险等级高,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重中之重,摆上突出位置,特别是“两会”期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防控措施要再落实,全力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督导检查等项工作,各级督导组、巡查组、专业森林消防队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防火一线;野外用火管理要再严格,对违法野外用火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责任追究要再强化,切实抓好惩处措施的落实,依法严肃追究肇事者和责任人的责任。对于国有林场、涉林景区等重点区域,更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专人看护、死看死守,坚决确保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安全。(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