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多部门多措施严查违规渣土车

2017-03-06 14:40:31 来源:秦皇岛晚报

毫无遮盖物的渣土车从道路上呼啸而过,泥沙满路,尘土落得随处皆是……平日里市民经常遇到这种不文明的运输行为。抛撒渣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污染环境,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关注,要求各级各部门严厉查处,规范渣土车运营行为。为此,市委督查室向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下发了督办卡,并召开了专题调度会,要求联合开展渣土车专项治理行动。

2月27日开始,市委督查室工作人员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您好,请您下车接受检查。”3月3日晚上9点左右,在长江道与天山路交叉口,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的民警拦下了一辆渣土车,经检查发现,这辆车没有将装有渣土的车厢进行遮盖,而且还对车厢进行了增高改装。民警对司机进行现场教育并依法处以700元罚款。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行动由市公安局牵头,从市城管局、市建设局、市交通局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不间断地对夜间违法违规运行的渣土车及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由市交警支队负责总协调,对违法违规渣土车进行拦截,对无牌无证渣土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城管局负责确定检查点位,对路面遗撒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市建设局负责督促施工企业文明施工,设置监控设备,对施工现场实施监督,制定渣土扬尘控制措施,设置冲洗池,确保渣土车车轮、车身干净;市交通局负责通过GPS定位等手段,实时监控渣土车运行轨迹,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查处。下一步,市委督查室将继续对渣土车整治专项活动进行重点督导,确保渣土车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张励志 董小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