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招商引资

秦皇岛第八中学获世界头脑奥赛中国区决赛二等奖

2017-03-09 11:29: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于近日在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开幕。秦皇岛市第八中学代表队同来自全国及世界14个地区的450支代表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获得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二等奖。

头脑奥林匹克大赛是以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培养青少年的创造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宗旨,以团体努力、扩散思维、独立解题、人人出力、学得愉快、正面鼓励、正确引导、广交朋友等为原则。鼓励做到三个结合,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结合。比赛中,第八中学代表队紧扣《有本事就来抓我们》的赛题,由6名学生组成一队,集思广益运用机器人主板及初中物理知识建立三层立体车库,运用初中物理电力,弹力,重力知识改造小车,借助创新情景剧《三顾茅庐》成功解答长期题和即兴题两种题型。比赛强调团队配合,参赛队员们从中学到各种机械、技术、物理原理等知识,还在解题过程中培养了队员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团队间不断的思考、碰撞、动手尝试,培养了队员们更多科技创新意识。(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谷峰 王聪)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