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长参加卢龙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发挥区位优势

2017-03-09 11:37: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全程参加指导了卢龙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卢龙县委常委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加快卢龙发展步伐,为全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要求,卢龙县委常委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了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措施。

会前,张瑞书认真审阅了卢龙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仔细听取了县委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会上,张瑞书边听边记,不时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瑞书指出,卢龙县委常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和个人都突出了问题导向,很实在、很深入,提出的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符合实际、重点突出,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态度。

张瑞书强调,卢龙县党政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准则》《条例》为标尺,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时时处处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树立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抓紧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举措和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贯穿始终,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讲廉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苦干实干,扑下身子带头干,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

对于卢龙的发展,张瑞书指出,卢龙要发挥区位交通便利通畅和资源禀赋条件良好的优势,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稳定的就业和税收来源;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改变甘薯种植结构,发展鲜食型甘薯。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既要科学精准选项目,也要为投资者创造好环境。要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西洋河等主要河流水质要稳定达标,饮马河8月底必须退出劣V类标准。要抓好县城锅炉改造、餐饮单位油烟治理、建筑工地防尘治理、重点区域散煤置换等工作,遏制大气污染。要借助开展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强对县城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对农村的规划和引导,努力改变城乡面貌。(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