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以“微警”平台为抓手强力推进机关作风整治

2017-03-10 10:12:34 来源:秦皇岛日报

互联网时代,轻点指尖,你可以做很多事,购物、浏览新闻自不必说,今天咱先来聊件发生在秦皇岛市公安系统的新鲜事儿:用微信考勤。

前段时间,和很多同事一样,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陆伟的手机上关注了“秦皇岛微警”,那之后,工作日上班前、下班后,她都会收到签到、签退信息提醒,一键操作便可及时上传签到时间和位置信息。

“这比传统考勤方式更智能、准确。”陆伟说,如果去外地出差或者开会,只要在备注信息里做出标注,并上传实时照片,也算考勤成功。

让民警们觉得方便、快捷的考勤方式,是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全面推开的微信考勤管理系统。这也是继实行“工作日志”制度之后,市公安局强化队伍管理的又一有力抓手,为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提供了一个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

这个系统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微信的基础上开发的一种企业号微信应用平台。市公安局把该平台定名为“秦皇岛微警”。民警把姓名、手机号、微信号在微信考勤管理系统注册后,只需关注“秦皇岛微警”即可实现自动登录。查阅统计时,只要登录系统管理员操作界面,考勤数据就会在该模块下以列表方式直观显示各部门人员签到、签退的时间、详细位置、上班还是请假、是否迟到早退等情况,一目了然。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然介绍,利用微信考勤提高了考勤汇总效率和精度,不仅增进了队伍管理的约束力和强制力,强化了广大民警按时上下班、如实请销假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有力遏制了迟到早退、无故脱岗、擅自外出等情况发生。(记者朱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