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海港区市监管局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月

2017-03-10 10:18: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社会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秦皇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3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费维权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重点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开展一次行政约谈。结合“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消费维权年主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港区知名电商驻秦机构以及开设自营网店的本地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其诚信经营,保护网络消费者权益。各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消费者投诉较多的经营者以及热点行业开展行政约谈,督促企业整改,达到防微杜渐,减少消费纠纷发生的目的。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商超现场宣传。各市场监管分局选取辖区内一个商场或超市,进行现场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对消费维权服务站开展一次培训。对海港区内的消费维权服务站集中开展一次调解投诉培训,指导企业妥善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确保让更多的消费纠纷化解在企业,解决在源头。开展一次消费维权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各市场监管分局在本辖区选择一个社区或一所学校,进行消费知识特别是网络消费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引导广大居民和学生理性消费,提高法律意识,增强维权能力。(通讯员赵达亮)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