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司法行政队伍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2017-03-10 10:23:2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记者获悉,在2016年全省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测评中,秦皇岛市司法行政队伍满意度达79.77%,位居全省同行业第一名。此次测评,省委政法委委托第三方,依托河北民评网的手机电子问卷访问系统,结合群众安全感调查,以社会公众为调查对象,在全省所有县(市、区)进行了问卷调查,有效问卷42483份。

近年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将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丰富法律服务保障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创新法律服务模式,组建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围绕中心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法律服务民营经济、“双违”拆迁、环境保护等专项行动,法律服务助力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市司法局整合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第一公证处、国家司法考试服务中心等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建设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县区司法局率先在全省探索建立了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法律服务站(室)建设,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初步构建。

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受援范围,做到了“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每年都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积极推进特殊人群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全市社区服刑、刑满释放、强制隔离戒毒等重点人群管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切实加强普法阵地建设,紧紧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等契机,大力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已在全市建成村(居)普法阵地600多个,较大规模的法治文化公园、景区、广场等100多个,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记者张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