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约访信访要带着感情做好工作

2017-03-13 10:05:43 来源:秦皇岛日报

3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在市信访局约访了北戴河新区王各庄村信访群众杨宝田、杨爱国。田金昌强调,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聚焦干部队伍思想作风上的短板和不足,依法依规处理解决好信访问题,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当天是田金昌的信访接待日,考虑到星期日上访群众较少,田金昌要求市信访局筛选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案件进行约访,杨宝田反映的抚南线修路征拆其苗圃,但至今未对其附作物进行补偿问题,就成了此次接访日的约访内容。由于该信访问题发生以来,信访人所在地进行了多次区划调整,属于“三跨三分离”信访问题,涉及部门多、历时长、情况复杂,处理难度较大。

约访现场,信访人讲述了相关问题及本人诉求。抚宁区、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衡泰评估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补充介绍了信访问题的具体情况。田金昌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翻阅相关材料,不时认真记录,并会同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谋划合理解决方案。明确了解决责任主体,确定了办理时限,信访群众杨宝田及家人表示认可。

田金昌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是群众身边的一件琐碎小事,却是他们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许多信访问题的产生就是因为党员干部的不作为、乱作为,没有依法依规依照实际处理解决,从而久拖未决。要对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综合分析、对症施策,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在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做到不躲,直面问题,直面群众;要做到不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田金昌强调,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要以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聚焦干部队伍思想作风上的短板和不足,着力解决政治敏感性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政策落实不到位、群众观念不牢、能力担当不足、艰苦奋斗精神欠缺等方面问题,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坚定实施“四市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