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将分解任务量化目标全面推进创城进度

2017-03-13 10:09: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3月1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文明办获悉,2016年9月22日至28日,省文明办对我市进行了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考核验收,我市位列全省第四,海港区位列全省第18位,总分82.56分;北戴河区85.38分,排名11位;抚宁区75.03分,排名29位;山海关区74.09分,排名32位。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大考之年,针对测评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知难而进,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与测评结果,进行任务分解和目标量化,全面出击,不留盲区死角,大力推进创城进度,齐心协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海港区作为全市主城区,辖区内有10个街道办事处、8个镇、2个园区,共94个社区、262个行政村,人口近80万,是全省最大的中心城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编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省级文明社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将指标分解到76家责任单位,并从中列出36项重点任务和8件为民实事作为重点督办项目,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维修了25条主次干道、164条街巷路,对15个公园游园进行苗木补植。处罚流动商贩5480人次,规范店外经营1120处,拆除违规广告1658块。对城乡接合部和300多个居民小区进行综合治理,扎实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重要节点设置各类公益广告1.2万处,评选平民偶像,开展志愿服务。

背街小巷的环卫设施相对滞后,沿街单位、店铺“门前五包”责任意识有待加强,老旧小区治理难点依然存在……针对创城工作所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市上下正协力突出重点、拾遗补缺、提高补差进行最后冲刺。(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