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发起“人人动手植绿护绿 ” 倡议书

2017-03-13 10:16: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伴随着和煦春风的吹拂,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是一个播种绿色希望、推进自然和谐、建设生态文明的特殊日子。在此倡议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市造林绿化热潮,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绿色是秦皇岛的名片,生态是我市的立市之本,绿水青山是市民对美好生活之向往。近年来,我市在“生态立市”战略布局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擦亮秦皇岛生态品牌。2016年,我市下大力气抓绿化,确定了30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当年完成造林32.85万亩,全面完成了年度造林任务,造林规模创历史之最。今年,我市提出全市造林绿化50万亩的目标,来大力提升全市绿化水平。与往年相比,任务大幅增加,时间紧、任务重。

战鼓擂响,号角争鸣。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时期,贻误一季,耽搁一年。倡议全市上上下下及早行动起来,利用当下时机,利用宜林荒地、道路沟渠、房前屋后、街巷节点,见缝插绿、栽植树木、点缀花草。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林业部门全力推进绿化工作的同时,我们鼓励推行大户、联户、股份合作等多种造林形式,推广以育代造、返租倒包等造林模式。支持各类主体造林,吸引社会资金、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流向森林城市建设,增强生态建设发展活力。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系统推进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第二年,也是最见成效的攻坚之年,弦不能松、劲不能泄,要上下同心、一鼓作气,完成创城工作,以此推动我市早日建成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火患猛于虎,警钟需长鸣。在做好植树造林的同时,我们还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当前,随着气温的升高,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倡议大家禁绝野外用火。清明时节,提倡文明祭扫、上坟不烧纸,真正把我市火患降到最低。

一座森林满目、生机盎然的城市,必将是一座充满活力、富于魅力的生态型城市。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我家乡、铭志于树、寄情于林,以满眼绿色迎接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和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在我市的举行。(秦皇岛市绿化委员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 )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