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15 09:14: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救助工作业务会议精神,部署秦皇岛市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工作,3月14日,秦皇岛市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出台了《秦皇岛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实施办法》,连续两年提升城乡低保标准,建立秦皇岛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整合全市社会救助资源,在青龙试行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社会救助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陈峰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基层社会救助事关广大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其经办能力,直接关系到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落地的效果。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各县区政府要通过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这个平台,建立健全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建设的统筹协调运作机制;要严格按照“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的有关要求设立窗口,足额配备乡、村两级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并明确经费、场所、设备设施等相关保障措施;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和村(居)的工作指导,确保各级社会救助职能部门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积极主动作为;要协调配合,凝聚救助合力;要强化督导,提升工作水平。(记者张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