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交警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2017-03-16 10:18:15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障中小学师生交通安全,按照秦皇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指示的工作要求,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运用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我市交警各大队借鉴建设路小学管理模式,协调辖区小学、幼儿园建立值日教师、值日生护学制度。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在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临时停车泊位,上学时,送孩子的家长即停即走。由值日教师、值日生组织学生排队进入校园,确保安全畅通。

在借鉴新的管理模式同时,交警部门还运用传统的宣传形式,走进校园上交通安全课,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希望通过召开学生家长会、发放致家长公开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抵制乘坐非法营运和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近期,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护学岗的警力投入。在学校周边道路,交警还将定期、不定期对本辖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净化学校周边道路环境。(通讯员李洪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