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启动“观鸟中国·爱心伴鸟在旅途”活动

2017-03-20 09:56:55 来源:秦皇岛日报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从特制的保护箱中走出,没有片刻停留就腾空飞起,姿态优美地飞了半圈,旋即消失在远方。3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观鸟中国·爱心伴鸟在旅途”活动在秦皇岛北戴河启动,包括大鸨在内的12只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重新回归大自然。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婷,市级老领导范怀良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秦皇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秦皇岛市观鸟协会承办。

孟祥伟在活动现场表示,爱护鸟类、爱护大自然,关键是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秦皇岛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休憩地,每年有上千万只候鸟南北迁徙时经过我市沿海湿地。秦皇岛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列,让包括鸟类在内的各种生物同我们一起,共享美丽和谐的家园。我们要把爱护鸟类、为鸟类提供理想生存环境作为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中国观鸟之都”的城市品牌擦得更亮,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秦皇岛优越的生态环境。

孟祥伟、李国勇、王晓婷、范怀良等,和来自海港区文化里小学、抚宁区骊城第一小学的小朋友以及爱心市民代表一起打开特制保护箱,把12只国家保护鸟类放归自然。

此次回归自然家园的鸟类,除大鸨外,还包括灰鹤、以及绿头鸭、豆雁等,已经进行环志并安装卫星定位跟踪系统。这些鸟类均是由于各种原因受伤,在爱鸟人士的帮助下经过救治完全恢复健康后才进行放飞的。

“观鸟中国·爱心伴鸟在旅途”活动将通过集中放飞,鸟类相关知识图片、资料展览等形式,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自然环保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这一活动已先后救护、放飞鸟类3000多只。(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