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房管局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2017-03-22 10:24: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窗口是一个系统的“脸面”,是对外的一张名片。秦皇岛市房管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以“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入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进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把服务的名片越擦越亮。

“我已经是第二次买房了,在这里咨询我放心。”3月17日,在秦皇岛经商三年的保定人李先生,再次来到市房管局窗口,“今年我和朋友想共同出资买个商铺,但是对不动产登记的政策不太了解,是不是只能一个人登记呢?一套商铺可以登记多个购房人吗?私下签订协议有法律效力吗?”

“您的情况应按‘按份共有’登记,份额的多少取决于共有人之间的约定,如无约定则按出资额确定。仅仅签订协议不进行按份登记,只形成债权,按照物权的‘优先效力’原则,没有登记份额的部分很难实现物权,所以建议进行按份共有登记,不要进行私下签订协议。”首席代表郝利峰专业、耐心的解答让李先生很满意,郝利峰说:“群众的问题没有小问题,只要问到我们,就一定要让群众满意,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行,这就是窗口标准化、窗口效应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市房管局窗口共咨询、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60余件,业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收到办事单位赠送的多面锦旗,获得政务中心标准化专项检查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优质服务先进窗口”。(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