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第十二次党代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

2017-03-23 10:1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3月22日,在秦皇岛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开幕前夕,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接受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以“湖南衡阳市破坏选举案”“四川省南充市拉票贿选案”和“辽宁拉票贿选案”3个典型案例,真实揭露当地一些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沉沦轨迹,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为全体党代表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影片,与会党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树立和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他们的行为背离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忘记了初心,给党和政府带来了重大影响。”昌黎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白秀川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履行好代表职责,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党代会中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市旅游委主任、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文生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要充分认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严肃换届纪律,选举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能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的领导班子,在全市营造创业干事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海燕代表已经不是第一次观看这两部警示教育片了,但对于她来说每次观看都有新的触动,她说:“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廉洁从政。”

培训会上,代表们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不能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手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职尽责,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卢龙镇党委书记胡宪贵代表说。(记者孙雪梅 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