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举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3-23 10:21: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3月22日,秦皇岛市举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三场。

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整治“双违”情况、如何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环境卫生工作如何创新管理机制和细化管理标准、创建信息化城管服务平台等媒体关注度高的问题一一作答。

自去年3月集中整治“双违”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火车站周边、铁新里等一批“双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违法占地势头得到遏制,市容环境得到整体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整治“双违”10672处、面积288.51万平方米。今年是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深入治理年,我市将在开展好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无双违”创建活动、抓好拆后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按照科学化、人性化、法制化要求,真正实现“无双违”城市的目标。

2018年第三届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将在我市举办,这是全市生态建设上的一件大事。今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将全面抓好创森工程等重点绿化项目,着力实施精准建绿、精细管绿、惠民兴绿、依法治绿,计划新增绿地面积80万平方米、植树42万株以上,城市绿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25%、39.69%、19.53平方米。

环境卫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全市环卫工作将以助力三城同创为目标,逐步实现由机械化清扫向机械化清洗作业、由粗放作业向精细化维护、由突击处置向常态维护、由人工检查向智能监控等四个转变。

目前,城管服务平台正在调试运行,这个平台开发了“全民城管手机APP”“12319热线”“微信公众号”三种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行业应用”,主要实现全民参与、监管考评、应急指挥、高效政务四个方面的功能,努力践行“我为人民管城市,我和百姓心连心”的服务理念。

今年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之年,也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落地生根之年,市城市管理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城市管理精细化攻坚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按照“全覆盖、建机制、明奖惩、提标准、提效率”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1151”工程,即从“一个平台、一张网、五项攻坚战、一个考核”上求突破、要成效,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朱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