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7-03-23 10:25: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的重要农时,为了保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避免发生假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市农资市场监管实际,制定了《秦皇岛市2017年“红盾护农”专项行动方案》,自3月上旬起,吹响了春季“红盾护农”集结号,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今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构建以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农资市场日常监管制度体系。这次春季“红盾护农”专项行动结合农民春季生产需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农资经营单位。坚持监督检测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个案查处与行业规范相结合,集中开展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重点农资商品的专项整治。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广大农民一年的收成,今年,我市“红盾护农”行动以农资销售集中的乡镇为重点区域,对农资经营户、农村集贸市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玉米、水稻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品种套牌侵权和销售假劣种子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种植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将严厉查处利用境外虚假登记的企业名称并以委托加工、授权使用、监制等名义销售“傍名牌”化肥行为,严厉查处利用场地、质量、商标虚假表示等手段冒充进口化肥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督导检查中发现,我市大多数农资经营单位证照齐全,进货渠道清楚,农资进货发票、商品检验和产品合格证较为齐全。(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