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北戴河区立下军令状 要解决赤土山遗留问题

2017-03-23 10:49:58 来源:秦皇岛日报

在北戴河、秦皇岛,乃至河北省,大家都知道有个赤土山村,并不是我们的环境多好,村民多富,而是我们拆迁改造了11年还没结束!”3月21日,在秦皇岛北戴河区解决赤土山问题动员大会上,区领导这段自揭家丑的发言让在座的北戴河人坐不住了。解决赤土山征收改造问题,这次是要下狠心,动真格的了!

北戴河是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赤土山村就是北戴河的东窗口。自2006年起北戴河区就启动了对赤土山村的征收改造,11年过去了,经历了4次启动4次停滞,已经有差不多80%的住户顺利住进了集中供暖的新楼房,物业有人管,垃圾有人收,再也不像以前老村那样脏乱。

但目前,赤土山村仍有约20%的住户没有搬迁,一些村民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指望能够抬高价码、一夜暴富,有的违法占地、私建违建,想多要赔偿……

是时候痛下决心改变了!北戴河区委、区政府立下军令状,要彻底解决赤土山征收改造遗留问题,坚持全区拆违“一盘棋”的原则,一碗水端平,不搞特殊化,对赤土山村征收范围内现有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特别是属于“六必拆”范围内的违建予以全面拆除,对于村内仍然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活动的,将依法吊销相关证照并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同时,北戴河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关于房子质量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对住宅安置房再次进行检测和验收,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完善,确保村民居住的绝对安全;关于房屋产权问题,承诺尽快办理安置房大产权证,实现房屋的正常交易和房产的法律保障;关于就业保障问题,启动老村址用地规划调整,由居住用地变为旅游、商业用地,谋划建设旅游商业综合体,并优先招聘赤土山村民就业;关于民宿经营问题,决定为已征收的村民办理住宅安置房民宿许可手续,并尽快建设村集体旅馆用房,让“东海岸民宿”成为赤土山村的金字招牌。(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