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要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奋勇拼搏

2017-03-24 10:01:18 来源:秦皇岛日报

3月23日下午,孟祥伟同志来到第一代表团,参加审查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要正确看待秦皇岛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树立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长于举一反三,在各项工作中实现增比进位,坚决做到思想艰苦,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定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信心,为宏伟目标的实现奋勇拼搏。

下午2时,孟祥伟来到会场,与第一代表团的代表们一同审查党代会报告。付华、刘艳红、何苗、宋雪钧、张慧利、姚志洁、韩颖、艾春、郜冰雪、姚远方、康瑾瑜、李耀滨、李文阁、刘振钢、刘文萍、李国勇、高文涛等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报告。大家认为,孟祥伟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科学绘制了秦皇岛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秦皇岛工作的总纲,是一个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吸引人才、发挥基层文化设施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畅谈了今后打算和落实举措。孟祥伟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

孟祥伟强调,要正确看待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秦皇岛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对秦皇岛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和自己比,我们确实有很大的进步,取得了一定成绩。评价发展速度和质量,关键在于同哪座城市作比较,当我们抬起头来环顾周边、放眼世界,我们就会发现,不管是在河北省内还是在沿海城市群,不管是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还是与世界其他滨海城市相比,秦皇岛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并不让人满意。关注问题不是抹杀成绩,而是要总结经验教训,以此指导我们在今后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秦皇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长于举一反三,努力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实现增比进位。

孟祥伟强调,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主要目标与市委确立的“十三五”时期的“五四三二一”思路目标,内容统一、时间接续、认知递进,同时标准更高、范围更宽。党代会提出的“一个全面建成、四个走在前列、五个明显提升”,将秦皇岛放在京津冀城市群中进行类比,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个目标的实现,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国家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含金量,可以与秦皇岛成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相媲美,生命健康产业是体量巨大的朝阳产业,

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为我们实现跨越赶超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坚定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信心,坚定不移实施“四市战略”,激发起全市干部群众的激情,共同为宏伟目标的实现奋勇拼搏。

孟祥伟强调,建设国际化城市,是秦皇岛在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下的必然选择。只有成为国际化城市,秦皇岛才能在未来世界的市场和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建设国际化城市,虽然是长远目标,但我们现在的每一步都与这个目标的达成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能为这个目标的达成作出贡献。秦皇岛要从现在做起,以国际化的标准考量各项工作,要从每一个人开始,以世界眼光推动各项工作。

孟祥伟强调,思想艰苦是艰苦奋斗的前提和基础。报告提出,艰苦奋斗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做到思想艰苦,就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到看问题看到问题的本质和全貌,解决问题解决得合理彻底。思想艰苦是艰苦奋斗的核心,只有思想艰苦才能有自觉行动,才能在作风上厉行艰苦、工作上体现艰苦、生活上倡导艰苦,才能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