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爱心汇聚 上演“速度与真情”

2017-03-24 10:22:1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这两天,青龙满族自治县平方子乡南坎子村13岁男孩王学有些心事重重。与他相依为命的爸爸3月20日突发脑出血,得马上做手术。家里只凑了3000元,手术费还差不少。担心爸爸的病情,他上课时显得心不在焉。3月22日,老师带来的一个消息可把他高兴坏了——老爸的手术费凑齐了。

谁凑的?是那些没有血缘的“城里亲戚”。这两年,小王学跟他们可没少见面。每次来,他们都带来家里正急需的物品。

他们有一个很有爱的名字——“秦皇岛爱心车队”。

“我同学在南坎子村当村干部,2015年,他和我说村里有一个特别可怜的孩子,孩子的母亲在他一岁时就离开家了。这些年,孩子与患肝病的爸爸相依为命。”“秦皇岛爱心车队”队员“云儿姐” 说,这个孩子就是王学。

“一个生病的爸爸,拉扯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这日子得咋过?”队员们都觉得父子俩的日子会过得很艰难,可是见面后,却对这个爸爸佩服得不得了。

父子俩住的老房子在村边的山坡上,再往深了走就没人家了。房子还是70多年前盖的,四处漏雨,家里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生活十分拮据,打动大家的是孩子爸爸勤快、乐观积极的心态。

“他很勤快,屋前屋后山坡上的荒地都被他开垦出来,种了庄稼。破旧的小院里,也栽了很多粉红色的小花。家里还养了20多只猫。”“云儿姐”说,她当时挺纳闷,问王学的爸爸:“为啥要养这么多只猫?”他说:“村里老鼠多,谁家要了就抱家去抓老鼠。”她很受感动,这样的家境还想着村里人,觉得这个爸爸很有爱心。

从2015年开始,慢慢地,“秦皇岛爱心车队”的队员们与王学父子就走动多了,“一年得来个几次吧,换季给孩子送衣服和学习用品,过年买点米面油。”“云儿姐”说,其实,每次去之前给他家买东西大伙儿都挺犯愁,“啥都缺,样样都需要。就连被子和枕头都是我们给置备的。”

今年3月21日上午,孩子的老师给车队的一名队员发去了一条求助微信——王学的爸爸突发脑出血,急需手术费。

队长“强子”把求助信息发到群里后,队员们都踊跃地献爱心,不光自己捐,还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捐,人脉广的队员“洼子营”一个人就带动了20多个人捐款。得知王学爸爸的情况后,港城的另一个公益组织“兄弟姐妹爱心社”也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捐了5000多元爱心款。仅仅20个小时,大家就捐了1.8万多元。

22日上午,在王学的爸爸从乡医院前往县医院做手术的路上,“秦皇岛爱心车队”就先把6000多元钱给他汇了过去。

“听说他手术挺成功的,我们大伙儿也安心了。这周六,我们准备过去看看他,顺便把其余的钱给他送过去。”“云儿姐”说。

现在,王学的爸爸正在术后休养,不方便接电话。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他所在村的村干部王景军。“我刚从医院出来,他情况挺稳定的。”王景军说,这几天,他每天都往医院跑,“他家里也没啥人,两个堂哥在医院陪床呢,我过来瞅瞅看有啥能帮上忙的地方。”

“大伙都放心吧,孩子也有人管了,老师已经把他接到家里照顾了。”王景军说,爱心人士对王学父子的帮助,让他们很感动。(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