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开展为期3年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

2017-03-27 10:23: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日前,按照国家、省的通知要求,秦皇岛市注重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制定《秦皇岛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为期3年的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从今年3月开始至2019年11月,我市分部署、整治和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其中,从现在至2018年3月为整治阶段的深入整治期,2018年4月至2019年10月为整治阶段的深入提升期,及时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

此次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进一步摸清并得到重点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基本建立,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完成搬迁、转产、关闭,危险化学品信息共享机制初步建立,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得到巩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理顺,机制进一步完善,法制进一步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较大及以上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治理工作的重点为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重点摸排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港口、码头、机场和城镇燃气的使用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风险,明确主要风险类别,建立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数据库。同时,加强高危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化工园区和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功能区及危险化学品罐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的管控,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巩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确保我市不发生危险化学品非法安全事故,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打击非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记者郝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