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全省首个市级政协文史馆秦皇岛揭牌

2017-03-28 11:05: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顺应文史工作在新形势、新阶段的发展,2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筹建的文史馆正式揭牌开馆,该馆也是全省首个市级政协文史馆。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为文史馆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关敏主持揭牌仪式。

政协文史工作是政协的一大特色工作,其作用在于“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文史馆是政协文史工作的一个平台。为顺应文史工作在新形势、新阶段的发展,市政协建立起文史馆,并初步将其定位为文史资料工作研究交流的阵地、书画摄影创作交流的基地、各族各界人士联谊交流的平台、政协发展成就展示交流的窗口。

市政协文史馆使用面积约360平方米,主要设三个功能区,即文史资料收藏区、陈列展示区和活动交流区。目前,馆藏图书资料已达5000余册,内容主要包括史志、地方文库和各地交流史料。市政协现已和国内100多家机构建立了文史图书交流机制,以便不断丰富馆藏。同时,陈列展示区正对去年市政协举办的“古近代建筑摄影展”的部分作品进行展示。

郝占敏强调,地方文史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多样性和时代性,是当地历史文化的积淀和百科全书,秦皇岛的深厚文化和悠久历史正是这座城市的根脉和灵魂,是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和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文史研究工作,不断扩大规模、完善功能、科学管理,全面加强文史馆建设。要借助市政协文史馆揭牌落成的有利契机,搭建文史研究的平台,打造交流联谊的窗口。要积极筹备建立文史专家人才库和相应的活动制度,做好秦皇岛珍贵历史文化的整理和传承,服务“四市战略”的实施,服务秦皇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文史馆,并围绕文史馆建设进行了座谈。

市政协老领导李书和、范怀良、王进勤出席揭牌仪式。(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