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城管局环卫处厉行节俭有“妙招”

2017-03-30 15: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城管局环卫处了解到,该处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节能减耗,用实际行动诠释“节俭精神”。一个月便节约资金10000余元。

实施 “变废为宝”修补术

路边摆放的垃圾桶因长久使用常出现内胆破洞等问题,导致部分垃圾外漏。针对这一情况,北戴河区城管局环卫处利用捡到的开裂报废桶皮等可用废弃物来修补垃圾桶内胆,共修补果皮箱内胆80余个。这种废品巧用的做法,大大减少了垃圾桶的维修成本。

塑料条成为清扫“明星”

为道路清扫员配发的扫帚时间一长就只剩下“骨架”,北戴河区城管局环卫处利用塑料条的耐久性,把塑料条捆成丝,扎成弧度束形成扇面,延长了扫帚的使用寿命。目前,已改进扫帚100余把。

为环卫设施按期“体检”

北戴河区城管局环卫处维修人员定期对收集站、公厕水电设施进行检修检查,发现破损及时维修和更换,坚决防止各类环卫设施“带病”运转,避免水电浪费 。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