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放大生态优势为建设沿海强市奠定基础

2017-03-31 09:48:25 来源:秦皇岛日报

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正是新绿初绽的时候,3月30日上午,孟祥伟、张瑞书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秦皇岛海港区石门寨镇北部生态经济林基地,参加“志愿者助力生态文明·2017秦皇岛义务植树”活动。孟祥伟强调,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将秦皇岛的生态优势进一步放大,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赢得主动,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奠定基础。

市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驻秦部队指战员以及武警部队官兵、在秦高校师生、社会各界志愿者等约8000人参加活动。

挥锹铲土、踩实浮土、堆起围堰,孟祥伟、张瑞书和大家一起劳动,栽植下一棵棵白蜡树。义务植树现场,忙碌而井然有序,不时听到武警战士响亮的口号。一排排透着青色的白蜡树在微风中挺立,犹如守护家园的卫兵。

在植树过程中,孟祥伟表示,植树造林是建设生态家园最为直接的途径。秦皇岛的生态环境在中国北方地区有一定优势,但这种优势的基础并不稳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进一步提高秦皇岛的森林覆盖率,将秦皇岛“较长的这一块木板”塑造得更长,将秦皇岛的生态优势进一步放大,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赢得主动。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植树造林,是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有效举措,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需要,是完成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目标确立之后,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向前,把一项项具体工作完成好。生态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唤起更多群众参与植树造林、爱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加快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奠定基础。

市财政局办公室的张东升参与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他说:“像今天这样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单位40多位同事一起动手,种下了300棵树苗。希望每一年都能为秦皇岛增添一点绿色,我们每个人都愿意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部生态经济林基地位于石门寨镇蟠桃峪村,面积约650亩,计划栽植白蜡树、大榛子等生态经济树种4.8万株。通过29日和30日的义务植树活动,已经栽植近2万株。(记者刘军 栾易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