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公布 秦皇岛居河北省第一

2017-04-01 09:59: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市创城工作进入决战攻坚的关键时刻,3月31日,喜讯从中央文明办传来: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结果,我市以总分92.40的成绩位列全国第18位、全省第一位!

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到目前已评选表彰四届。全国338个地级城市中有87个城市赢得此项殊荣,河北省只有唐山市成功当选。我市是第一、第二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第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较往年相比,我市取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历史性突破。

消息振奋人心,成绩来之不易 。2016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坚定不移创建,任有千难万险”的创城动员令,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作利民惠民、加快发展的牵动性、标志性事件来认识和推动。成立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下设14个由市级领导牵头的创建组,各牵头市领导与市委书记签订责任状,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各责任部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市上下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市民群众殷切期盼、热情参与,拆“双违”“三车整治”“全民洗城”……用一个个实际行动,攻下一个又一个的“堡垒”,终于换来了今日的成果。

三年创城,一年决胜,如今,创城已进入“期末考试”阶段,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共识,形成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在今年的综合测评面前,我们要把2016年作为参照,围绕惠民导向、问题导向、测评导向,以巩固和提高得分项为重点,集中开展百日攻坚十项行动;以丢分项为主攻方向,实施‘一分不丢’自我提升行动。”市创建指挥部全力部署下一步工作。

创城不停歇,文明在路上。2017年的创城集结号已经吹响,全市上下将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作为根本目标,按照还欠账、补短板、抓巩固、促提升的思路,由注重突击性工作向基础性工作全面发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在落实上再到位,措施上再加力,全力以赴打赢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战。(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