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准备工作就绪

2017-04-07 11:10:5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肩负着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使命和全市人民的重托,4月6日,出席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300余名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没有鲜花簇拥,没有迎接仪式,报到现场简朴务实。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报到处看到,委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四市战略”,特别是为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产业发展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以及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就业就医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市政协委员华阳带来了关于垃圾分类分时处理的提案。他表示,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分时处理,既是改善城市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的重要举措。承办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是今年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头戏。市政协委员纪红带来了关于京津冀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的提案。她说:“我希望市政府能够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为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教育关系国家发展,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市政协委员马京龙表示,他将围绕加强中小学道德教育和管理、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等方面提出提案。市政协委员蒋玉红一直关注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今年他将围绕残疾人停车、信息无障碍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残疾人进一步融入社会,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延续往年“节俭办会”风气,简化会场布置、缩减会议经费,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率。截至昨天下午,经过各方努力和精心筹备,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所需会务资料均已印刷完毕,涉及的交通、安全、卫生、消防等各项保障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

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组已收到委员提案310件。(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