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2017年秦皇岛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4-07 11:22:43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6日,2017年秦皇岛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16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及消防重点工作检查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签订了《2017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市城乡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升,连续15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李春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科学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准确把握消防工作规律,不断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李春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需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消防安全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努力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水平;要重点加强火患整治,建立健全火灾防控的长效机制;要努力夯实基础工作,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消防队伍。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各类消防队伍的综合素质;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以消防责任的社会化牵动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要不断加大检查督导、专项督察和考核问责力度,建立完善消防工作约谈和问责机制,层层传递压力,倒逼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记者张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