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招商引资

卢龙年内争取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

2017-04-11 11:31:4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连日来,卢龙县围绕“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好系列组合拳,做优增量、做强存量、做大总量,年内争取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以上,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

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确保客商“招得来”。该县制定了《卢龙县“千名干部大招商 跨越发展当先锋”活动实施方案》,组建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绿色化工产业等12个专业招商组,建立“一个产业、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照方案要求,逐项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头。坚持“目标引领、正向激励”的原则,制定了《卢龙县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办法》《卢龙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等方案,营造“人人有压力、招商有动力、工作有活力”的浓郁氛围。

围绕“3+2”产业发展定位,着力引进产业链条延伸项目、上下游配套项目,实现借势发展、集群发展;以建设北戴河康养产业园卫星城为目标,引进战略投资者,对青滦河进行高标准规划和开发建设;以“一渠百库”获批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项目为契机,统筹规划,统一对外招商,打造“百库百果园”;以获批全国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和石门镇获批全国特色小镇为契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深挖潜力,扶优扶强,确保企业“长得好”。对新老企业一视同仁,激发本土企业内生动力,努力实现企业产值、利税翻番目标。制定了《卢龙县“百家单位帮百企 跨越提升壮实力”精准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对133家重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明确了25名县级领导和102家帮扶单位,按照“一企一策、一帮到底、能快则快”的原则,积极践行“369”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问题彻底解决。

在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基础上,组建了转型升级、资金人才、生产要素、政策落实、软环境建设、矛盾化解6个服务工作组,确保企业帮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得以及时有效解决。筛选康资百德、中振博胜等20至40个重点企业,精心培育、重点扶持,解决其生产要素供给问题,力争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年内,全县力争新增纳税超亿元企业1家以上、超千万元企业5家以上、超五百万元企业10家以上。

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鼓励企业“零增地”技改,加快中振博盛二期、金菱尔特等9个技改项目进度,争取新列入省市技改项目库企业10家以上。引导钢铁、水泥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发展精深加工,加快泰斯建材、宏赫固废等转型项目推进速度。支持出口企业扩大规模,推进晶维石材增上无机石英板项目。

优化环境,强化保障,确保项目“落得下”。建立健全人员库、项目库和信息库,完善招商网。实现全县项目数据、招投信息、人才资源平台化管理和资源共享。推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管理模式,成立开发区投融资平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实施绿色化工园整体开发PPP项目,启动园内村庄搬迁工作,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年底前实现“九通一平”。

坚持用市场思维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年内实施3000亩土地占补平衡整治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设立不低于2500万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推进“政银保”合作融资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不少于5000万元的融资支持。(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谭红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