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7所学校获评河北省绿色学校

2017-04-13 10:28: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和教育厅经过联合考核、审定,命名表彰了37所省级绿色学校,我市海港区北环路小学、第十九中学、开发区第六小学等7所中小学校获“河北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9名教师获评河北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优秀教师,海港区青云里小学和临河里小学也因较好地持续开展环境教育,获得了表扬。同时,市环保局荣获河北省绿色学校创建和复查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环保宣教中心工作人员获省绿色学校创建先进个人。

为推动我省中小学和幼儿园环境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少年和幼儿的环境教育,省环保厅、省教育厅按照《关于申报第九批河北省绿色学校和对前五批省级绿色学校进行复查的通知》的要求,联合对申报第九批河北省绿色学校进行了考核和审定,并委托市环保局对前五批省级绿色学校进行了复查,按照《河北省绿色学校创建活动表彰及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大部分学校能够突出学校和地区特色,在环境教育的课堂渗透、环保活动的开展、校本课程的开发、教育成果和校园环境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成效显著。教师通过组织环保主题的各种活动将“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理念深入老师和同学们心中,固化成师生的行为习惯。

我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丰硕成果与各级环保和教育部门的宣传发动、组织引导和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市环保局长期以来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环境教育,并以绿色创建为主要载体和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知识课堂渗透和实践活动,倡导小手拉大手全社会共同爱护环境的理念,有效提升了校园师生的环保意识,推动了我市生态环境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今后,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领导,及时总结经验,提高创建水平,进一步扎实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努力使我市环境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际生态学校3所、国家级绿色学校5所、省级绿色学校48所、市级绿色学校120所。(通讯员初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