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采用“人脸识别”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2017-04-13 10:40:5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自今年4月1日起,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让企业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格认证,充分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服务。

今年的集中认证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我市在继续实行社保经办机构认证、社区认证、入户认证等多种传统认证方式的基础上,创新使用了“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凡是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供养人员,只要安装“秦皇岛市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机APP”,就可享受全时段、零距离、跨区域的自助认证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格认证;也可直接到街道、社区使用一体机进行自助认证。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处同时印发了7万份印有手机APP二维码和县、区经办机构地址电话的温馨提示卡片,方便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了解和使用。

据统计,截至4月7日,全市通过“人脸识别”方式进行资格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已达到5047人(其中使用手机APP认证3071人,使用一体机自助认证1976人),占通过资格认证总人数24678人的20.4%,大大提高了认证效率和准确性。其中,有多名长期居住在京津等外地的企业退休人员通过手机APP完成了网上在线实时认证,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愉悦感,增强了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参与资格认证的积极性。通过实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在为群众提供贴心、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有效防范了社保基金支付风险,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的落实,推动了我市社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

(本报通讯员 冀建勇 李晗 本报记者 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