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招商引资

哈工大在秦皇岛市谋划建设科技城项目

2017-04-14 10:32: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中国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裁赵会宁,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总裁尉丽峰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产业板块负责人,到我市就秦皇岛哈工大科技城项目进行投资考察。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与来宾共同就项目进行了研究座谈。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建国以来各时期均获得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校,拥有一批杰出的科研人才与团队,在装备制造、材料科学、土木建筑、计算信息、能源动力和资源环境等领域处在领先位置,学校分别在宜兴、无锡、鞍山、张家港、青岛、芜湖等地建立了研究院,其下属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大数据集团、环境集团分别在行业处在排头兵位置。中国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由首都旅游集团、建银国际、东胜中国联合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投资范围为境内外从事旅游文化产业相关业务的企业和项目,重点侧重景区开发管理、医疗服务、“互联网+旅游”等领域。

谋划中的秦皇岛哈工大科技城项目,包括以机器人展示馆为主体的科技体验区、以智慧医养诊疗中心为主体的医疗康养区、科技研发中心以及综合服务区,预计总投资60亿元,未来目标是以康养旅游为核心,融入机器人、大数据、环境治理等高新技术,成为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的全国示范。

韩杰才表示,秦皇岛哈工大科技城项目,是根据秦皇岛的城市功能定位、哈工大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投资方的综合实力确定的。作为京津冀区域和环渤海区域的重要节点城市,秦皇岛特色鲜明,生态优良。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旅游业的发展上,秦皇岛仍处于较为粗放的状态,以生态环境为基础,秦皇岛康养产业具备发展优势,但仍然需要嵌入科技的支撑作用。这一项目的落地,将为秦皇岛的产业转型和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助力。

孟祥伟表示,秦皇岛已经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我们更多地依靠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秦皇岛哈工大科技城项目的切入点契合秦皇岛市和北戴河区的功能定位,走在了旅游创新、产业创新的前列。我们可以看到,旅游产业已经在从观光游向文化游、科技游迈进转变,后者更能增强一个城市对游客的黏性,更能提高游客在一个城市的消费,同时也能有效打破季节对旅游的限制。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愿为项目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能够早日落地、早日投入使用。

双方还就项目合作的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