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90余个部门举行“三项活动”党课

2017-04-14 10:42: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4月13日,我市90余个部门和单位举行“三项活动”主题党课,6000多名党员干部到会聆听。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讲授同一内容的主题党课,在我市尚属首次。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学用党内法规、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治党责任”三项活动。据了解,开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活动,旨在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不讲政治规矩、大局意识不强、艰苦奋斗弱化五类问题;开展“学用党内法规、严守纪律规矩”活动,旨在着力解决不学习、不遵守、不严肃、不善于做斗争四类问题;开展“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治党责任”活动,旨在着力解决使命意识不强、责任界限不清、核心作用弱化、传导不够有力四类问题。

据介绍,开展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全市党员干部共同心声,对解决我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协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宋清虎说,开展“三项活动”能够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了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明确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下一步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找准问题,压实责任,确保市直机关工委“三项活动”在市直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

“听了专题党课,感到受益匪浅,我感到这次专题党课是对落实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思想动员,对于扫除思想之弊,祛除行为之垢,强化‘四个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办公厅党办隽锋说,在今后实际工作中,他将自觉落实“三项活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高侠表示,“三项活动”为党员法官指明了使命担当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这节党课,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严明了纪律准则,树牢了党员的政治纪律观念和法官职业道德意识,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奉献自己全部光和热。

市公安局培训支队支队长全春杰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党课安排得及时,党课内容深刻具体、典型案例生动鲜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灵魂上的涤荡,为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起到了加油鼓劲、助力纠偏的作用。”

市领导薛永纯、陈玉国、李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分别在本部门或本单位授课。(记者孟晓冬 张舟 杨大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