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召开2017年全市海洋伏季休渔工作会议

2017-04-19 10:28: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2017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海洋伏季休渔工作,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自5月1日12时起至9月1日12时止,我市海域禁止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

冯志永指出,实行海洋伏季休渔是保护和恢复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实施22年来,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实践证明,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符合自然规律、符合民心民意的一项重要制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实行好这项制度,是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尽的政治责任。

冯志永强调,沿海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今年休渔的新形势,正确理解国家提前并延长休渔时间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休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执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伏季休渔各项措施。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按照“五到四从四多五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维护良好的休渔秩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海洋和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冯志永代表市政府与沿海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签订了《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责任状》。(记者朱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