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开展规范性文件管理专题培训

2017-04-21 11:11: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20日,秦皇岛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暨规范性文件管理专题培训。培训班上,来自省法制办备案译审处、市政府办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处相关负责人对规范性文件管理法规政策、《秦皇岛市规范性文件制定规定》及配套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开展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网上备案系统操作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去年,省政府出台了《河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对深入推进全省依法行政、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我市在第一时间开展了调研起草工作,印发了《秦皇岛市规范性文件制定规定》及其配套制度,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印发“三统一”要求,并创新性地建立了网上“一键报备”系统,为提升全市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奠定了基础。

陈峰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做到真学、真会、真用,深刻认识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带着目标学、带着责任学、带着疑问学。要准确理解和掌握规范性文件管理的程序要求,熟悉并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的相关管理制度,建设好规范性文件的公布平台。要学以致用,把此次培训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工作实绩上。(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