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7-04-25 10:33: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24日,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举行。在总结交流2016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经验的同时,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全省将加大力度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促进渔业转型升级。

省农业厅厅长、省委农工办主任魏百刚出席会议。

据了解,去年全省渔业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全省渔业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向好,质量效益同步提高。渔业结构调整有了新进展,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有了新提高,资源生态保护有了新举措,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加强,依法治渔水平有了新提升。“十三五”全省渔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渔业转方式调结构迈出了坚实步伐。

魏百刚要求,全省渔业渔政工作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以健康养殖、适度捕捞、保护资源、做强产业为方向,强化政策引导、科技支撑、投入支持、依法保障,促进创新强渔、协调惠渔、绿色兴渔、共享富渔、开放助渔,提升渔业生产标准化、绿色化、产业化、组织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提升渔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推动渔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水产养殖,调减控制近海捕捞业,积极发展远洋渔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垂钓、水族观赏、渔事体验、渔文化旅游等新型业态。加强渔业资源养护,积极开展增殖放流、加强海洋牧场建设、强化渔业资源生态环境监测。

副市长杨铁林参加会议。他说,长期以来,在省农业厅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市按照生态为先、调优结构、强化支撑、依法管海的发展思路,控制浅海设施养殖规模,推广立体多元生态养殖模式,建设现代海洋牧场,发展休闲渔业,海洋渔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将积极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渔业转型升级为工作主线,推进我市渔业经济发展。(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