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第13届北戴河“运动之春”国际轮滑节开幕

2017-05-02 09:31: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当天,这场集参与体验性、休闲观赏性和国际交融性为一体的全民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5000多名轮滑爱好者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国际轮滑联合会自由式轮滑委员会主席埃迪,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冯志永宣布轮滑节开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中国轮滑协会主办,市体育局、北戴河区政府承办。比赛为期3天,共举行包括滨海轮滑刷街狂欢、第十一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花式刹停赛、海岸星空轮滑狂欢派对等一系列狂欢活动。北戴河“运动之春”轮滑节是北戴河区重点节庆活动之一,也是特色体育品牌的重要项目。本届轮滑节新增了轮滑马拉松和国际自由式公开赛两项国际赛事,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这也标志着北戴河轮滑运动品牌更加成熟、更具价值,真正迈向国际化,进一步扩大了北戴河轮滑、北戴河旅游的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午9时,国际轮滑节开幕式正式启动,现场进行了轮滑项目表演秀、cosplay化装等形式的狂欢大巡游。浩浩荡荡的队伍不分年龄,不分国籍,脚踩“风火轮”的滑行队伍在北戴河的街道上形成了一条风景线。

“今年我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的轮滑比赛,参加这项比赛的有许多不同国家的选手,我的目标是前五名,北戴河的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赛道非常壮观,非常适合举办这项比赛,我相信北戴河会把这场比赛办得很完美。”来自法国的参赛者白里安说。

近年来,北戴河区精心打造轮滑品牌,已成功举办了12届轮滑节赛事活动,先后被授予“中国轮滑名城”和“全国轮滑项目推广贡献奖”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国少年速度轮滑赛的永久赛址。(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